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推出82个踏青赏花点(图)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09:01

天气渐暖,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市文旅局共推出82个踏青赏花点,同时准备了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展演等50多项文化活动等待市民参与。

据悉,此次推出的82个踏青赏花点覆盖全市7个县市区。其中有4处公园风景区赏花面积超过千亩。春花品种主要有梅花、樱花、桃花、牡丹、油菜花等100多个品种,目前山桃、迎春等开花期较早的种类已经陆续开放。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824.jpg

油菜花

3月中旬至4月初,宣城市区大坝塘广场、宣州区狸桥镇、宣州区杨柳镇、水东镇祁梅村等地可以赏樱花,宣州区溪口镇京山堂有一棵千年的樱花树。宣城市区梅溪公园、旌德县兴隆镇、宁国市河沥溪办事处等地可以赏白梅、红梅、绿梅和腊梅。宁国市南极乡牡丹园有玉楼、凤尾、西施、粉莲等12个牡丹品种。敬亭山、郎溪姚村乡等地可以赏阅杜鹃花。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830.jpg

桃花

民俗表演、科普展示等50多项春季文化活动也将陆续上演。3月下旬,宣州区寒亭镇举办第一届“卫浴桃花”活动,活动包含书画桃花、摄影大赛、厨艺比拼、科技农场、新春健步走、篝火音乐会、地方戏曲表演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83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837.jpg

樱花

此次推出的踏青赏花点在全市各县市区都有分布,希望市民朋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游园,单个景点过于拥挤不但会降低游园体验,还易造成安全隐患。另外建议市民尽量采取健步走、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拥堵,保持良好的游览秩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