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感动常在 让温暖常存 走近2018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
来源:文明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3-09 17:11

  3月8日下午,2018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现场交流活动在宣城中学举行,现场揭晓了金云海等“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和提名奖。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郭金友,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唐佑文等为十佳人物颁奖,宣城市委宣传部,宣城市文明办,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01
谢为秀


谢为秀(右)将现金归还给失主


事迹简介:谢为秀是宁国市城管局的一名环卫工人。她在北闸附近进行垃圾清扫保洁工作时捡到了76900元现金,没有丝毫犹豫,她站在原地等待失主,正在她着急怎么找到失主时,一对一边哭一边着急的在路边寻找着什么的中年夫妇从她身边走过。她赶紧上前询问,经过仔细核实,谢为秀肯定这些钱是他们的,在110警察的见证下,谢为秀将所拾现金郑重的归还给失主并拒绝了他们的现金感谢。



致敬词


尘埃,遮盖了你靓丽的容颜,却遮不住一颗纯净的心;青春,在为城市美容中逝去,却在道德的升华中焕发重生。你的美,镌刻在劳动光荣的信念里;你的美,沉淀在双手厚厚的老茧里;你的美,定格在坚守做人底线的不为所动里。




02
赵玉莲


赵玉莲(左三)在社区接待群众


事迹简介:赵玉莲是宣州区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十年来,赵玉莲恪守共产党员标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服务社区工作,以汗水推动社区发展,用春风服务社区百姓。


致敬词

管百家事,操千家心,你用坚毅和激情,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演绎着“小巷总理”的精彩故事。心系群众,破难解题,“民情日记”里永远装着街坊邻居。爱在社区,坚守奉献,你是那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03
徐明书


徐明书

事迹简介:徐明书生前是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他铁面无私,严格执法,把法律作为心中衡量公平正义的唯一标尺,他履职尽责,呕心沥血让公正的阳光照进高墙内的每一个角落。操劳成疾患癌病倒后,他放不下监所科的工作,他以人民的名义完美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用生命托起肩上沉甸甸的法律天平的重量。


致敬词

       不枉不纵,捍卫公平。数十载检察春秋,角色与本色,始终在变不变中同行。至今,人们仍在深深缅怀,你对公平正义的孜孜追求,对法治建设的眷眷之情。那枚信封里,装着的不仅是你最后的特殊党费,更装满你大写的忠诚!






04
郑大德


郑大德


事迹简介:绩溪县杨柳社区居民郑大德,不忘初心,乐于助人,将个人的微薄工资收入用于帮助贫困户、关心下一代和支援家乡、社区建设,被誉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职工楷模。


致敬词

你一生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以家国为念,初心从未改变,即便已近耄耋,还要把全部的光热,倾照在乡社和田垄之间。看到你,我们已然听到,夕阳里的温暖歌唱回荡在心田。






05
陈金爱


陈金爱(右)照顾父亲


事迹简介:“父母养我小,我养他们老”。半个世纪前,不满周岁的陈金爱被送给一对夫妇收养。随后,养父母又收养了5个孤儿,并含辛茹苦地将他们拉扯成人。长大后的陈金爱行孝尽善,悉心照料养父母,在当地传为美谈。


致敬词

将别人的负担一把揽入怀中,以一颗博大的心,拉扯大一群孩子的成长,用质朴行动为平凡的生活注入人性本善、孝仁为先的温暖光芒。你们的故事,是关于孝老爱亲的最美诗句,是中华好家风的代代传扬。



06
孟玉兰


孟玉兰


事迹简介:孟玉兰是郎溪县飞鲤镇横闸村宗家墩村民。孟玉兰二十几年如一日照料瘫痪丈夫,在郎溪县飞鲤镇被传为佳话。


致敬词

爱,是你们患难之中不变的承诺。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于经年累月里溶解苦难,塑造出爱的伟大。像碧草幽兰般静静守望,只有岁月,记得你的坚强。那些无声的过往,是人间真情的最好注解,使你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榜样。



07
胡双根


胡双根生前照片

事迹简介:泾县泾川镇岩潭村贫困户胡双根,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申请了小额信贷,开办生猪养殖场,勤劳生产生活,2016年顺利脱贫。脱贫后,他还带动同村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提供技术、传授经验,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投身文明创建。他深感党恩沐浴,生前立下遗愿,无偿捐献出自己有用器官,以此来回报社会,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用实际行动彰显脱贫户榜样力量。


致敬词

贫困,是你历经生活磨难留下的印记;高贵,来自你令人景仰的临别决定。你走了,但是,却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永远活在人们心中!这是爱的奉献,更是爱的绵延。你让生生不息的生命,在崇高接力中变得华彩壮丽。






08
金云海


金云海教戒毒学员练太极拳

事迹简介:金云海现任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凤凰山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他说:即使患病,即使恐惧,即使苦累,一个也不能放弃!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从身形瘦削的金云海口中说出,一点都不违和。从警27年,长期坚守和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锤炼了他过人的胆识和坚毅的品质。他就像诗人赞颂的竹石一般,在别人看来常与危险打交道的工作中“咬定青山不放松”。其实,金云海更愿意将这份工作视为一份“阳光下”的职业,而他的使命就是将阳光带进一颗颗灰暗冰冷的心,在风雨过后迎来人生新岸。


致敬词

抛弃恐惧,淡然面对致命病毒的威胁;褪下偏见,与管教对象“零距离”。以亲人般的爱心、细心、热心和耐心,去温暖一颗颗濒临绝望的心灵。花开无声,岁月留痕。你怀揣着使命和担当上路,在那个偏僻孤独的角落,重燃了生命之光,也让共产党员的底色更加鲜亮分明。






09
吴险峰


吴险峰在田间

事迹简介:他是头顶烈日、脚踩烂泥、弯腰弓背,水稻田间的“农民”,他也是全国“南繁”先进个人,“安徽好人”,近年来连续获得安徽省星火奖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参与省农科院水稻所研究获安徽省科技一等奖2项,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为我国水稻产量的提高和稻米品质的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30多年来,吴险峰躬耕于农业科研沃野,专情于水稻种植事业,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科技工作者无言的赞歌。


致敬词

面对“数千年未有之变局”,你甘做一名躬耕大地的“问稻”者。扎根基层,为小康培土;立足垄上,为复兴播种。把一颗心锁定农村,让富裕就此生根,朴实的像一株饱满的谷穗,你用坚毅和执着,深刻的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





10
毛胜利


毛胜利工作中

事迹简介:毛胜利是宣城市泾县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晒纸工。他是一名默默战斗在宣纸制作行业中的老兵,29个春秋里,无论是在艰苦的生产岗位,还是在宣纸技术技艺的传承过程中,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秉持传统工节,初衷不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大国工匠——晒纸工毛胜利。



致敬词

“技能报国”是你的毕生追求,“大国工匠”是你的至尊荣光。坚守平凡,成就非凡,用一把刷子,绘写历史,创造未来。那一张张千年不碎的古法宣纸,传承着独一无二的中华文化,也见证了你精益求精的年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