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攥指成拳”斩断采砂制砂非法装运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3-07 10:33

宣城新闻网讯 “全县8家采砂制砂企业手续齐全,全部落实签订砂石不外运出县承诺书,违规装载、超限超载出场等现象基本得到根治......”这是绩溪县部门联动“攥指成拳”规范砂石运输整治后取得显著效果。

为了保护绿水青山,绩溪县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了为期3年的“采砂制砂专项整治行动”,全县采砂企业从2017年的23家减少到8家。2018年12月起,再次大力度启动为期半年的规范砂石运输专项整治,并以此作为巩固采砂制砂专项整治成果的“重头戏”。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分管县长为副组长、全县11个乡镇和12个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规范砂石运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实行县委常委、整治领导组领导督查制度,确保整治工作紧扣节点强力推进。

该县环保、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国土、水务等部门,按职责深入砂石、货运企业进行广泛宣传环境治理、砂石生产运输等相关政策,全面摸清企业生产运输状况。水务、国土部门分别与8家企业签订了砂石不外运出县承诺书,并对非法生产企业进行查处,全部拆除1家非法制砂点采砂机械设备,立案查处2起砂石物料堆放占用河道和砂场破坏基本农田案件。运管、交管等部门联合约谈砂石生产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装载单制度,严禁车辆超限超载出场,并指导安装称重、视频监控设施接入县治超监控平台。

据统计,全县规范砂石运输专项整治以来,分别在临溪、38号桥、浩寨3个执法点开展24小时驻点联合执法,重点查处运输砂石出县的车辆,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车辆1400余台次,处罚运输砂石车辆16台次,卸载货物283.86吨,收缴罚没款近12万元,有力打击了采砂制砂非法装运,切实保护了生态环境。(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