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第13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10:25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市第13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作品现场评审在市工业学校结束。

本届竞赛活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设征文、职业规划设计、摄影、书法绘画、宣传图片等5大类赛项。全市11所中等职业学校通过校级初赛选送495件作品参加市级竞赛。通过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评选出297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48件、二等奖101 件、三等奖148件;择优推荐部分获奖作品参加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

在活动中,参赛学生以“征文”盛赞职业教育改革开放成果,表达了践行工匠精神的思考和行动;结合所学专业进行“职业规划设计”,表达了自己的职业意识和职业理想,展现出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摄影”聚焦校园文化生活、实训实习等场景,反映了中职学生阳光自信、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正能量;以“书法绘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当代中职学生的人文修养和道德素养;以“宣传图片”宣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