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实施“一站一员两环境”建设 塑造文明旅游靓丽名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金英 发表时间:03-07 09:43

宣城新闻网讯   文明旅游于细微之处见真情。 “这次宣州之行非常棒!也很暖心。”来自江苏高淳的张楠女士说,因为自己怀有身孕选择了周边游,这是她第2次来宣州游玩,沿途的志愿者对她非常照顾,时常提醒她注意休息。

志愿者参加文明旅游宣传

在鳄鱼湖景区,售票处人头扎堆,但队伍却整整齐齐,排队成为常态。“我们时刻注意景区游客情况,每个子景点都安排两名志愿者文明引导游客参观,景区也结合实际制定了高峰期分流预案,一旦超过最佳承载量,我们将及时启动预案。”扬子鳄管理局的刘端群告诉我们。

近年来,宣州区以创成第五届文明城市为契机,在景区和游客相对集中区域采取设置文明旅游服务站、增设文明旅游引导员等措施,并大力开展“两环境”建设工作,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首先是加强景区“硬环境”建设。通过“三线四边”、“景区品质提升”等工作,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自2017年起,全区共新改建A级旅游厕所29个,停车场31处,增设文明指引牌26块。大力提升景区“软环境”。狠抓景区礼仪和职业道德教育,优化管理、文明服务,以自身文明带动游客文明。按照“九有”标准,完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告知、文明旅游提醒、文明旅游规劝等志愿服务。通过推广“诚信菜单”、评选“宣州区最美景区”等诚信经营活动,做到不售假、不欺诈,诚信服务。强化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在全区A级景区、星级饭店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牌,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宣传,在LED屏持续播出、刊登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真正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现在,宣州区各景区内乱扔垃圾、乱刻乱画、破坏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等现象明显减少,游客文明意识显著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素质明显提高。文明旅游已经成为宣州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金英)

游客在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承诺书上签字

志愿者向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