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获地方标准制定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桂运安 发表时间:02-25 09:04

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要求,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同意合肥、池州、宣城、阜阳、蚌埠、马鞍山、淮南、芜湖、黄山等9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地方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十三条规定: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可以制定地方标准。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本行政区域的特殊需要,经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地方标准。目前,全省共有13个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正式行文,请求批准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地方标准。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专家对上述各市基本情况及各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上报的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进行了研讨和审定,批准合肥、蚌埠、阜阳、淮南、马鞍山、芜湖、宣城、池州、黄山等9市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地方标准。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市级地方标准的指导和管理。(记者 桂运安)

原标题:九市获地方标准制定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