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文科卫“三下乡” 惠民生暖人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9:20

2019年广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于春节期间在柏垫镇凤桥社区举办。来自文化、科技、卫生、农业等16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农民群众现场提供文艺演出、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健康检查、免费理发、免费拍摄全家福等集中示范服务。

“文化大餐”饱眼福

此次“三下乡”活动精心准备了歌舞、民俗表演、民乐演奏等10多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刘福桥村旱船、凤桥社区汪村狮灯等多个民俗表演让大家对柏垫镇的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独唱《精忠报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黄梅戏《天女散花》,京剧《战备原》,独舞《鸿雁》……这些歌舞戏剧表演,给老百姓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表演的活动现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科技兴农”人气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抱着孩子、扶着老人,四里八村的老百姓汇聚而来,围在服务展台前,争看书籍,咨询科普知识。“科技下乡”是“三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德县科技局(县科协)、县农委、县林业局等单位加强科技知识宣传,开展农林牧渔相关咨询,提供农业实用技术,鼓励农民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走出一条“科技兴农”的致富路。广德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妇联、新华书店等部门单位加强惠民利民政策宣传,还给群众带来书籍、手提袋、纸杯等各种小礼品。每名群众手中都拿着一叠叠宣传资料、书籍、小礼品等。群众纷纷表示:“听了讲解后再回家对照学习和实践,对自己的生产生活肯定大有帮助。”

“健康生活”受关注

健康关乎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也是幸福感建立的重要基础。活动中,医疗卫生方面的宣传非常受关注,宣城市人民医院、广德县中医院、柏垫镇卫生院的桌子刚摆好,老百姓就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认真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检查身体、答疑解惑、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平时自己很少到医院体检,就是怕麻烦。这不,医生来到了家门口,就过来看看。血压、血糖等各种指标一切正常,可以放心过大年了。”刚刚检查完身体的张大爷对这样的义诊活动很是满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步增强。

“文化年货”送到家

来自县书画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乡亲们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还在磨墨理纸,村民们就已经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柏垫镇志愿者们赶紧组织大家排队,展台前很快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猪为六畜首农乃百业基”“狗守家门旧主喜猪增财富新春欢”……一副副对联刚写出来立马就会变成“抢手货”。村民们一个个手里拿着一副墨迹未干的对联,正小心翼翼地往家走着。家住附近的王大爷眉开眼笑地说:“红纸配好字!新的一年,我们家的日子一定过得红红火火!”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看这里,笑一个。”摄像师现场为农民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同时,凤桥社区还将理发师请到了活动现场,为农民群众免费理发,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文科卫“三下乡”活动中的免费理发和拍摄全家福,活动接地气,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怀,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我们希望通过‘三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服务,为父老乡亲多办实事。今后,我们还会把更多的文化科技卫生等优质资源送到群众身边去。”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介绍道。

“礼遇好人”送关爱

“王福荣在经历疾病和丧亲之痛后,用爱和坚强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家、什么是信念、什么是母爱……”这是来自柏垫社区的宣讲人王丽涛正在讲述中国好人王福荣的感人故事,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平凡的话语,但她讲出了真挚的情感,讲出了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老百姓纷纷感慨:“从前总会觉得中国好人离我们特别遥远,经过今天‘道德盛宴’的洗礼才发现,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听完之后也有了种赶快要去做善事好事的想法。”随后,现场为中国好人王福荣和道德模范王宗敏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免费拍照。

文科卫“三下乡”,一副春联,一声祝福,浓了年味,暖了人心。老百姓盛赞“三下乡”活动是一件实事、好事,是“雪中送炭”之举,“把卫生、科技、文化送下乡,就是把温暖送到咱农民的心窝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