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中国好人”师丰收:勤劳开拓致富路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9:20

中国好人、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村民师丰收为给养女治病,家里债台高筑。在健康、产业等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师丰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镇里的农技人员正在向师丰收讲解中草药前胡的管理技术。

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 村民 师丰收

种了两亩多田的前胡,还种了八九亩田的水稻,养了鸡、鱼,收入大概在四万多(元)到五万(元)左右,还想提高规模。

师丰收曾是村里的贫困户,早在2008年,养女就被查出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给孩子治病,师丰收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 村民 师丰收

从姑娘生病以来,我(给女儿)看(病花)了四 五十万(元),还欠了别人十三 四万(元)。

2014年,师丰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健康脱贫政策的落实,女儿雪雁的医疗费从原来每年6万元减少到3000元。后顾之忧没有了,还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来脱贫致富。帮扶干部根据她家的情况,制定了产业扶贫措施。

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 村委会主任 鲍昭华

我们一方面做好减法,利用健康扶贫政策,减轻他们的医药费负担,另一方面做好加法,用好产业扶贫这个助推器。

师丰收开始了养殖之路,第一批原生态、无污染的放养土鸡售卖一空,还渐渐打响了名声,她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专业户。2016年,师丰收夫妇扩大了养殖规模,还养了鱼,种了荷兰豆、杉树和紫薇,当年就脱了贫。

国家扶贫政策这么好,只要能吃苦肯干 ,有信心肯定能过上好日子。

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桥埠村 村民 师丰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