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9 09:33

春运以来,面对车流量全线饱和的高压态势,我市交管部门精心组织部署、科学安排勤务,有效保证了全市各条道路安全、畅通。目前,全市各条主要道路基本保持畅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张勇介绍,春运开始后,我市G50沪渝高速就进入全面饱和状态。其中,年前腊月二十七上行线峰值6.13万台次,是道路设计通行能力的4.9倍,下行线峰值5.65万台次(正月初六),是道路设计通行能力的4.5倍;另外,春节前后,我市多地出现团雾天气和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降雪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造成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该支队研判往年数据,创新开展了导航引流、道口分流、上游截流、服务区容流、大车限流的“五流疏导法”,通过以时间换空间思路,最大限度提高单位时间内通行效率,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交警支队最大限度将人员和车辆装备投入到各收费站、服务区,对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采取视频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与警车循环巡逻,对各类交通事故做到快处快撤,严防碰擦事故和车辆抛锚导致的交通拥堵。与此同时,支队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的频次和时长。

据悉,通过上述有效举措,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简易事故623起,同比下降25.57%;全市各条主要道路基本保持畅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交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