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宣城2018年民生工程亮点纷呈屡受表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08:55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民生办了解到,2018年以来,各县市区及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在实施民生工程工作中不乏创新之举,并由此涌现出诸多亮点,屡受省市级表彰与群众点赞,为新年民生工作开了个好头,也奠定了创新民生服务的时代基调。

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在33项民生工程的引领下,民生工作不断深入,工作方法积极进取探索创新,收到了不俗的成效。其中,泾县农村公路工作,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三部门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安徽省仅3个县。市民生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因投资落实好、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受省政府通报表彰。宣州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获中央主流媒体关注点赞。泾县、广德、绩溪等3县被评为全省农村电商示范县。郎溪县因健康脱贫工作出色,获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通报表扬。

我市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民生工作宣传,促使各项民生事业得到人民群众强有力的支持。其中,“四好农村路-我的路”最美故事征集活动,反映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工作突出做法、成效,及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或人物,引领更多群众参与农村道路管养之中。开展“十大美丽乡村”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和群众投票,评选命名“十大美丽乡村”,全面宣传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成果。与此同时,鼓励群众民主参与,增强群众幸福感。其中,宁国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点品种我抽检,你点项目我检查”、“开放日”等特色活动,携手广大居民全程见证食品检验及现场检查,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满意度。旌德县积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在项目规划、实施、管理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邀请群众参与,公开透明增益共享发展的幸福指数。

2018年以来,我市开展多种形式视察监督,旨在民生工作提质增效。主要包括,市县人大政协每年开展视察民生工程活动。邀请特邀监督员全程参与,坚持日常监督和重点督查相结合、工作巡查和暗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督查督办。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使民生办掌握各项目工作进度,便于民生办及时调度。与此同时,坚持建管并重的常态服务模式。其中,强化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建后管养,印发《宣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后期管理养护实施办法》;采取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补贴,实现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常态模式。出台《宣城市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实施意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基本养老服务。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到位,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消毒净化设备,建立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开展经常性检测。(记者 项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