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2019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供需两旺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11:39

游客登临敬亭山

游客登临敬亭山

春节游湖(图/庆丰)

宣城新闻网讯 截止2月10日,宣城市2019年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9.05%;实现旅游收入97465.54万元,同比增长23.26%。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趋势,返乡探亲游成为游客的首选。以敬亭山、新港生态湖、宛陵湖为代表的城市公园、旅游综合体广受近郊游、一日游游客青睐;以龙川景区、查济景区、江村景区为代表的古镇古村徽文化体验游、以宁国山门洞—恩龙树木博览园一线、旌德环城绿道、水东宗村、广德东亭等风景优美的城市绿道、乡村道路也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长假期间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岗位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旅游安全情况、市场秩序情况、旅游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未接到旅游投诉。

春节前,宣城市文旅局由局领导带队,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假日综合督查组,对全市5县1区1市开展了全覆盖的假日督查,重点督查各地两节、两会假日旅游安全、市场秩序等相关工作部署情况及开展检查情况。督查还延伸到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17家旅游企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都现场下发了检查记录,要求企业落实整改。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工作。宣州区自1月21日起,先后对城区A级景区、星级饭店开展了全覆盖的假日安全检查;郎溪县分管副县长带队,由文旅委、安监局、市监局、交运局等单位开展了节前联合督查;广德县分管副县长带队深入旅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宁国市文旅委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市文旅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共检查发现隐患64条,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绩溪、旌德文旅委执法人员对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大检查。

截止2月10日,全市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报告,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我市2019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出现以下特点:

一是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宣城市各旅游部门、镇村政府部门、旅游企业等积极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春节期间,郎溪县飞鲤镇举行传统节日民俗活动小马灯“点光”仪式、新和村举行农村春晚活动。 2月6日-2月19日,在泾县赤滩古镇,逛庙会拜财神、祈福求财的精彩活动持续上演。2月5日-2月7日,宁国市方塘乡板桥村举办了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民间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浓浓的年味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体验游玩。宣州区向阳镇、金坝办事处龙灯舞狮、五星镇走马灯、狸桥镇踩旱船、双桥街道八仙灯、水东老街皖南皮影戏表演等等,共同打造了宣城市过年的红火氛围。

二是优惠政策乐享不停。宣城市各景区推出了多项春节期间优惠惠民政策。其中,中国鳄鱼湖景区推出了除夕当天免票的优惠;宣州区水东老街,郎溪的观天下景区、古南丰徽派黄酒生态园、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大佛山养心谷、妙泉杜鹃花谷、黄家湾和绩溪博物馆、尚村景区,整个春节假期都对外免收门票费。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夏霖九天银瀑、华东大裂谷、石柱山景区则推出了门票8折的优惠。对春节期间乘座杭黄等高铁来安徽的游客,免景区景区门票。中国宣纸文化园,对省美协、书协、摄协及以上会员,退休干部免票。(潘驾麒)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