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精文减会”提效能
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02月01日 作者: 发表时间:02-01 14:40

1月29日,宣城市出台“精文减会”十条措施,把“精文减会”情况纳入2019年全市效能建设考核,确保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各部门的文件会议在2018年基础上减少10%以上。

宣城市出台十条措施,厉行“精文减会”。在精简文件方面,对上级党委、政府已发至县团级或公开发布,没有具体的考核和制发配套文件要求,且没有结合实际提出实质性贯彻意见的,不予发文;对能通过传真、函件等文字形式解决问题的,不予发文;能单独发文的不联合发文。对部署某领域重要工作的文件不超过5000字,部署专项工作的不超过3000字。

在精简会议方面,实行相对集中开会日制度。对一般性工作部署及议事协调机构会议,原则上安排每周一或周二集中召开。能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的,尽量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中央、省视频会议已开到县市区,且没有具体工作任务需要部署的,不再召开会议;能以开小会、开短会解决问题的,尽量不开大会。能以电话、传真、函件、网络等形式完成工作任务,或能以书面形式征求意见建议的,原则上不召开会议。一般性工作部署及议事协调机构会议只安排直接分管或联系市领导参会。除市党代会、市委全委会、市政府全体会议等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召开的法定会议外,以市委或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会期不超过半天;其他一般性工作部署会议,时间控制在1.5小时左右。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原题:宣城“精文减会”提效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