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商标受理窗口2018年受理量居全省首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08:54

宣城新闻网讯 宣城商标受理窗口自2017年10月18日启动运行以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局商标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县市区局和基层站所的积极响应下,宣城商标受理窗口不断拓展商标申请受理渠道,着力提升商标注册申请服务水平,引导企业“应注尽注”、“就近注册”,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量持续高速增长。2018年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量达2065件,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十五;经窗口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国家商标局目前已核准注册达62件,实现了质与量双提升。

事前预审清“障碍”。窗口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畅通沟通服务渠道,提高咨询服务质量,主动利用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手把手”为商标注册申请人提供服务,并在申请人来窗口办理之前,对商标注册申请材料进行预审核,让申请人少跑路、不跑“冤枉”路。

深化服务提“速度”。考虑到前来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的申请人遍及全市各个县市区及乡镇,往返路途遥远,为避免申请人因错过工作时间而来回奔波,窗口开通了预约和延时服务,商标注册申请人可在工作时间内通过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向窗口提出工作日延时或非法定工作日前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的预约申请,尽量满足商标注册申请人的不同需求。

窗口前移降“成本”。在各级市场主体注册窗口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咨询台,发放《商标注册便利化指导手册》,接受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申请相关事宜咨询。在基层品牌指导站设立商标注册申请服务站,指导商标注册申请人事先查询和规范填写商标注册申请书,接受商标注册申请人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材料,并指定专人前往宣城商标受理窗口统一办理,大大节约了商标注册申请人时间和经费成本。

2019年,宣城商标受理窗口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效能,更好地为我市和周边地区的商标注册申请人提供近距、便捷、高效的商标注册申请服务。(市工商质监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