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变分散式管理为集中化服务 宣州区全力建设网上“中介超市”

记者 罗鑫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rb/la 作者:安徽日报 发表时间:01-24 10:12

江苏国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介服务企业,涉及的工程测量等相关业务已经在宣城市打开市场。近日,该公司宣城地区负责人彭宗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已经在宣城成立了分公司,这都得益于宣州区网上‘中介超市’建设,为我们外地企业搭建了公开透明的竞争平台。”

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宣州区从源头入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于2017年12月12日在全省率先建成网上“中介超市”,通过“互联网+中介管理”方式,破除中介市场垄断、破解投资审批繁琐,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罗忠武向记者介绍,为了进一步推进管办分离,宣州区成立中介机构管理服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作为“中介超市”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协调中介超市建设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制度,调查处理相关投诉。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中介机构资质审查,履行监管职责。

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宣州区网上“中介超市”连续3次面向社会广发“英雄帖”,长期面向全国招纳优秀中介机构,打破本地优秀中介机构较少的现象,以市场竞争倒逼整体中介市场的提升。

“中介超市”网站开辟诚信档案、采购公告、中选公告专栏,分别刊载入驻中介机构的服务资质、参选记录、客户评价,业主单位项目规模、资质要求、服务期限和中选价格、中选单位、中选方式等信息,供各界查询监督。不仅为业主单位提供货比三家的“淘宝”式购物服务体验,还激励中介服务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

领导组办公室要求中介机构在承接“中介超市”发出的业务之前,公开承诺执行收费标准及优惠条件,防止入驻中介机构随意叫价、拖延工期,确保实际中介服务合理合规。安徽跃辰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建宿舍地质勘探项目,通过“中介超市”从采购发布到服务完成仅用时4个工作日,比原先缩短了50%。

截至目前,宣州区网上中介超市已开展11轮中介机构审核入驻工作,完成入驻中介机构264家,上线以来已发布购买服务公告1241个,共完成选取1132个,评价服务398个,实现了服务时间平均下降30%、服务费用平均下降25%、业主单位满意率显著上升的“两降一升”改革成效。(记者 罗鑫)

·编后·

宣州区网上“中介超市”将中介机构从分散式管理转变为集中化服务,从签约到完成实行全程监管,实现全区中介机构数量增加、质量提升、范围拓宽、公平竞争的良性态势。“中介超市”上线一年来,项目业主购买中介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有力创优了“四最”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