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环保局 发表时间:01-21 10:22

宣城新闻网讯 2018年是蓝天保卫战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的齐心协力、努力奋斗下,在全市气象条件与上年整体相当的情况下,我市超额完成省里确定的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

2018年,全市共完成358个燃煤锅炉淘汰、工业废气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重点整治项目;全面淘汰、取缔了禁燃区内的燃煤锅炉(含茶水炉)和散煤销售和加工点,收缴了2304台煤球炉;分行业、分批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2018年共完成了130家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卫浴等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二;PM2.5年均浓度为43.6微克/立方米,排名全省第三,较2017年下降13.0%,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47微克/立方米目标;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87.6%,排名全省第二,较2017年上升8.8个百分点,比省定的80%的目标高了7.6个百分点;PM10年均浓度为62.6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17.8%,排名全省第二。

制定了《宣城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并通过分解任务、及时调度、加强督查,全力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排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按要求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完成了“减排削峰”的目标,2018年秋冬季(10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48.6微克/立方米,排名全省第四,较2017年同期下降11.5%,比省定的秋冬季目标值57微克/立方米低14.7%,同时也拉低了PM2.5年均浓度,为全年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此外,根据已公布的数据,我市县市区的空气环境质量也大幅改善,2018年全省61个县(市)PM2.5浓度季度排名中,1季度我市绩溪、旌德、宁国、泾县进入前10,排名依次为5、6、7、9,2季度绩溪、旌德、泾县进入前10,排名依次为2、5、5, 3季度旌德、绩溪、广德、宁国进入前10,排名依次为2、2、4、5。(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