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四个一”拉开2019年法律援助工作序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敏 发表时间:01-21 09:28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确保2019年法律援助工作向上向新发展,新年伊始,宣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立足“四个一”,全面启动2019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1月9日,市法援中心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为契机,在火车站广场进行集中宣传,推进法律援助品牌建设活动,活动当日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20余份,赠送法律援助纪念品60余份。

二是开展一次专项咨询活动。1月11日,市法援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北师大附属学校建设工地,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专项咨询活动,为农民工现场解答拖欠工资、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告知其正确维权方式,据统计,当日共解答咨询10余人次,赠送法律援助宣传品30份,派发宣传折页50份。

三是开展一次基层站点检查。1月16日,市中心主任带队赴绩溪县伏岭镇检查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法律援助联系点工作实地查看站点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改进意见。

四是开展一次法援扶贫活动。结合扶贫走访工作,在慰问贫困户的同时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解读相关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打通法律援助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困难群体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徐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