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倡议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8:24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城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危害公共安全、污染城市环境,而且严重干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形象。

根据《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宣城市人民政府令第2号)的规定,市区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包括春节期间)。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生活更安宁,在此,我们诚挚地向禁放区内各级各类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党员干部带头,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国家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本单位的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在婚丧嫁娶、开业庆典、乔迁、生日宴会等活动中,摒弃燃放烟花爆竹的陈规陋习,教育和引导亲朋好友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二、倡导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让我们身体力行,讲文明、讲公德、讲环保,做《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忠实执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维护宣城市区安宁的生活环境,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积极投身到爱护城市环境的现实行动中来。

三、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全体市民应当积极履行主人翁义务,做一名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传播者,善意劝阻并坚决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劝阻无效的请积极举报,凡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市民通过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并提供证据,经查证属实的将予以奖励。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告别陋习、崇尚文明、倡导新风,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