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寒冬里的拥军热潮暖了民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亮 发表时间:01-13 12:10

年终岁末寒冬至,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军人、尊崇功臣的浓厚社会氛围,宣州区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关爱现役和退役军人热潮,为最可爱的人开展送温暖活动,感动人心、暖了民心。

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式启动


图为宣州区退役军人家庭光荣牌授牌仪式

2019年1月11日,宣州区集中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式启动。当日,黄岁英、蒋友宏等6位代表从区领导手中接受光荣牌。小小光荣牌,分量沉甸甸,拥军情浓浓!几位代表手捧光荣牌,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启动仪式上,区委、区政府要求各乡镇、街道在2019年春节前1个月内必须完成本辖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自2018年以来,宣州区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区、乡、村均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真正做到了让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政策咨询反映问题有人管。区委、区政府还提出了“三个到位”、“三善”的原则(即:各项政策必须百分之百落实到位、所涉人员必须百分之百走访到位、正常生活必须百分之百保障到位;善待、善管、善用退役军人),进一步促进了对退役军人服务和管理工作,军人及其家庭更加受到全社会的尊重。真情暖人心,善行得民心。

现役军人的立功喜报送上门


图为朱桥乡党委书记慰问立功军人家属

2018年12月19日,朱桥乡党委书记严家福等一行走访慰问了汪南村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陈锡超的家属,给他们送去三等功喜报及慰问金。慰问中,乡党委政府干部详细了解了陈锡超在部队服役的基本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严家福向立功军人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致以美好祝福。同时希望他们鼓励孩子继续发扬不畏艰难的精神,积极进取,为部队做出更多贡献,为保卫祖国再立新功。一直以来,宣州区把慰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增强了家属全心支持子女投身军队和国防建设热情,激发了入伍青年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和积极性。

“我们老兵就爱穿军装”

年终岁末,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都没有忘记特殊群体——“老兵”。五星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项锋对今年慰问品买什么合适,特意上门征求部分老兵意见,老兵们都表示对军装的情节深厚有加。为此,乡党委决定为 80岁以上复员、退伍老兵共计28人,每人购买一件军用棉袄(07式荒漠迷彩大衣),并由乡领导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老兵的家中。老兵们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个棉袄好,够穿一辈子了,天气再寒冷,我们老兵的身是暖的,心是热的!在慰问五星乡永义村抗美援朝老兵侯朝修时,乡党委书记裴发根,副书记林永淮亲自上门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12月23日,该村老兵王吉甫夜间离世,临走时没能穿上慰问棉袄,项部长联系到老人儿子王峰,把棉袄送到他手上留作纪念。

在宣州区,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没有忘记军人及其家庭,坚定不移落实优抚安置、拥军优属政策,坚持热情细致服务感动人心,为最可爱的人送去温暖,赢得了民心,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建设工作贡献“宣州力量”。(朱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