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辉煌40年】40年交通巨变:说走就走,路不再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实习生章锡生 发表时间:12-28 18:03

宣城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8日上午,“辉煌40年”——宣城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宣城交通发展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改革开放40年,宣城交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初,我市交通发展尚处于滞后状态,公路基础设施差,技术标准低,抗灾能力弱的问题比较突出。1978年,辖区公路通车里程才3931.4公里。经过40年的跨越式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16198.4公里,是1978年底的4.1倍,等级公路占总里程的99.4%;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里程分别为430公里、400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4824.5公里,全市95个乡镇和724个建制村公路通达100%;620 个符合通车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或农村公交。

目前,全市拥有7个内河港区,22条航道423公里,码头泊位15个,运输能力达400万载重吨,宣城逐步从从一个船舶大市发展成为水运强市。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达11.5万人,运输业户1.4万家,客运车辆4527辆,货运车辆19695辆2;班线客运企业39户,省际旅游客运业户8家,出租车企业20家,公交企业10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32家,汽车维修经营企业728家;2017年, 全市公路客运、货运量分别达到2765万人和9470万吨,旅客周转量13.03亿人公里,货运周转量126.86亿吨公里。

面向未来,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亮点纷呈,2019年全市交通重点新建项目2个、续建项目3个、前期项目2个、省际“断头路”项目3个。

新建项目:宣泾高速、水阳江综合码头二期

宣泾高速起于G50宣广高速南环段,向西在泾县接正在建设的S11芜黄高速,全长约51.6公里,计划投资39.7亿元。

水阳江综合码头二期 计划2019年开埠。二期工程总体布局为“一心三区”,  即商务服务中心、物流配送区、多式联运区、口岸功能区。设计年吞吐量50万吨、6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总投资2.1亿元。

续建项目:芜黄高速宣城段、G318宣十路、水阳江航道整治

芜黄高速宣城段起于泾县黄村镇东,终点至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与铜汤高速相接,全长80公里,总投资80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G318宣十路起于宣州区阳德路延伸段九女互 通东侧马家湾村,终点至郎溪县十字镇,与定十路相交,一级公路,全长24.8公里,总投资9.165亿元。目前,路基、桥梁工程已完成,开始沥青面层施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水阳江航道整治项目起于市区北郊海棠湾,经新河庄、水阳,到苏皖两省交界处甘家拐,入江苏于西陡门接芜申运河,包括航道整治、增设船闸、改建桥梁、新建港口和橡胶坝等内容,工程建成后可满足1000吨级的运输船舶长年通航,全长43.9公里,总投资5.3亿元。目前,航道疏浚和小河口桥改建已完成,船闸工程已完工过半。

前期项目: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唐舍岭段、G50宣广改扩建

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唐舍岭段项目起于宁宣杭高速宁千段宁国狮桥枢纽,终于皖浙省界唐舍岭,接申嘉湖高速,全长约11公里,估算投资10亿元,计划2020年开工。

G50宣广改扩建项目起于宣广高速九女互通,终于皖浙交界处,全长102公里,计划投资80亿元。该项目将有效消除交通瓶颈,提高公路通畅水平,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改善与苏浙沪发达地区的交通联系,优化皖南地区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省际“断头路”项目:宁宣杭高速高淳段、宁宣杭高速高淳段、扬绩高速溧阳段

宁宣杭高速高淳段。该项目与我市已建成的宣狸高速(2017年12月通车)形成省际“断头路”,高淳段全长20公里。目前该项目已于2018年12月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工期三年。

宁宣杭高速临安段。该项目与我市已建成的宁千高 速(2015年12月通车)形成省际“断头路”,临安段全长24 公里。目前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2019年开工。

扬绩高速溧阳段。该项目与我市已建成的溧广高速 (2016年10月通车)形成省际“断头路”,溧阳段全长23.7公里。目前该项目已于2018年12月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工期三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