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川镇胡双根大义捐献器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亚光 朱宗财 何来顺 发表时间:12-18 16:48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胡双根侄儿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协议

宣城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15日下午2时许,在泾县人民医院手术室进行了一台特殊的器官捐献手术,泾川镇岩潭村69岁的贫困户胡双根无偿捐献了自己的有用器官,以此来回报社会,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传递人间大爱。

深感党恩沐浴,真情流露回报社会

胡双根,是泾川镇岩潭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因早年家境贫寒,又无一技之长,仅靠家中几亩薄地维持生计,一直以来未娶妻生子,孑然一身,到50余岁时才经人介绍找了一位老伴,相互照顾彼此的生活。随着年纪渐长,胡双根劳动能力也逐步下降, 2014年,岩潭村两委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将其二人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在生产、生活上给予多方关心和帮助。相继将其夫妇二人纳入低保进行救助;并为其申请小额信贷5万元办起了生猪养殖,已连续3年给予其养殖补贴,加之其本人的勤劳和努力钻研,胡双根养殖技术日益成熟,养殖场规模也逐年加大,饲养量由原来的2头增加现在的30余头,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2000余元增加至现在的近2万元,并于2016年顺利脱贫;此外,他还带动桑场组的贫困户孙勤俭发展生猪养殖,并热心为其提供技术,传授养猪经验。2017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为其进行了住房质量提升,逢年过节,相关部门和单位及联系人均会到他家对其进行慰问帮扶,面对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与关爱,自己的生活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他从内心深深感受到党的温暖。

胡双根侄子胡青山含泪告诉我们, 今年5月份的一天,其叔叔胡双根到他家串门,聊到了他个人的一些想法,他说:“政府给了我太多的温暖和关爱,让我吃穿住不愁,又扶持我开展生猪养殖,收入逐年增长,如今的好日子都是我做梦都没有梦到过的,我没有什么回报社会,我想在我‘百年’之后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回报社会…。侄子听到后,当时不以为然,以为他是一时冲动,没有当回事。看到侄儿漫不经心的表情,他正色说道:“我是认真的,当我有一天不行了,必须由你来替我完成这个心愿”。

不幸遭遇车祸,脑死亡选择器官捐献

12月11日下午4时许,胡双根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到离家4公里外的山口社区辖区,去一家豆腐店去拉喂猪的豆渣,到达目的地时,他将电动三轮车停靠在公路右侧,准备步行至对面的豆腐店,不料被一辆疾驰的电动车撞上,导致头部重重着地,被紧急送至县医院进行抢救,并于当晚12时午进行了开颅手术,随后被推进了ICU重症监护室。但是手术后的胡双根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至13日经医生诊断,因脑部其他血管出现了新的出血点,目前已经失去了意识和自主呼吸,也就是脑死亡,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随时会停止呼吸。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老伴孙爱保手足无措。由于胡双根没有子女,所有的善后事宜只能靠侄儿胡青山打理,他立马想到了叔叔生前的遗愿,苦了大半辈子,死了以后还要捐出器官,这太残忍了。但是,若不按照叔叔的意愿,他又于心不安。其他亲友得知胡双根捐献器官的意愿后,也表示反对。但理智终于战胜了偏见,胡青山耐心说服众亲友:“叔叔将器官捐献给他人,不仅可以帮助别人,对于他来说是以另一种方式的生命延续”。他把这一决定告诉了医生,医生立刻为其联系了宣城市红十字会,12月14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协同中科大附属医院专家赶到泾县医院,由胡青山代替叔叔签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协议。12月15日下午1时45分,胡双根停止了呼吸,下午2点20分左右,胡双根接受了器官捐献手术,在场家属和医护人员向他深深地鞠躬,进行了最后的告别。经过35分钟的手术,胡双根捐赠的有用器官眼球和肾脏被成功取出,并由中科大附属医院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运往合肥。据悉,该器官的捐献将至少为4名患者带来光明,2名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他的事迹在岩潭村口耳相传,大家都被他的大义之举深深感动。( 陈亚光 朱宗财 何来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