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6 09:55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等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12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安徽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我市法治宣传工作及专项督查情况、《宣城市市属国有公司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研判,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分析研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宣城发展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把握大势、保持定力、担当作为,不断激发积极进取的精气神,积极主动应对困难挑战,巩固发展当前良好势头。要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按照“六稳”要求和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五个高”目标思路和“十项对标提升”重点举措,在明年发展目标确定上既要有“争”的勇气,又要有“当排头兵”的自信,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逐一查缺补漏,细化目标,全力冲刺,统筹做好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发展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立足宣城实际,做好落实文章。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主攻绿色智能制造,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大力推广人工智能应用,着力打造智慧城市。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工作成绩。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着力学深悟透,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群团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各级妇联组织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和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责任。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盯紧盯牢措施落实,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普法工作成效显著,法治宣传的“宣城经验”逐步成为安徽品牌,成绩值得肯定。要继续擦亮宣城法治宣传品牌,坚持把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力度,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争创全省法治文化建设先进市、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