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出台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周岚 发表时间:12-14 10:42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市委、市政府印发《宣城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结合宣城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组织实施。

 中央、省级《实施方案》出台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市总工会牵头会同有关单位拟定贯彻落实意见。市总工会在深入研讨、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几易其稿,最终形成《实施方案(送审稿)》,并于11月27日在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实施方案》由总体要求、政策措施、组织实施三个部分组成。从夯实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基础、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打造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模式、优化产业工人成长环境、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撑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4项具体措施。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改革不适应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发挥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到2020年,全市产业工人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保障产业工人地位制度更加健全,产业工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实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加浓厚,建成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宣城产业工人队伍。

《实施方案》强调,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细化落实责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切实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实施方案》确定,成立宣城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并对需各成员单位落实的改革举措,提出了明确分工。(周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