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宣城20条》系列解读一:垃圾分类不落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09:24

编者:为认真贯彻即将施行的《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行为和习惯,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形象,11月26日,市文明市建设办正式发布《文明宣城20条》。从12月12日开始,开设《文明宣城20条》专栏逐条解读,本网将同步进行转载。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底线。宣城自2013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得益于环卫系统的辛勤劳动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城市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获得外界的高度评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大多数市民卫生习惯是好的,但仍有少数市民乱扔垃圾、乱丢烟头,人行道上烟头、绿化带里垃圾、建筑物周边卫生死角依然存在,一些生活小区这样的问题还较为突出。同时,生态文明建设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也提出了新要求。

为此,我们将“垃圾分类不落地”作为《文明宣城20条》首条内容。旨在引导市民摈弃乱扔乱倒垃圾的陋习,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同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培育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条款也就此作出了规定。

广大市民务必遵守规定,一是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视公共卫生如自家卫生,注意“高抬贵手”,手上有垃圾,特别是吸烟人群的烟头,要投放到垃圾桶或果皮箱,不要随手丢弃到地上和绿化带里。建筑装潢垃圾要送到城市固定的堆场集中处理,不要乱倒在小区里和道路旁边。二是积极参加我市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减量处理试点,实现资源的可回收利用。三是自觉不用或少用方便袋、快餐盒、纸杯等一次性产品,把人均产生的垃圾量减下去。

垃圾分类不落地,城市干净又美丽。


《文明宣城20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