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一二三”稳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敏 发表时间:12-13 10:13

宣城新闻网讯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不断扩大援助覆盖面,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法律援助工作稳步推进,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只进“一扇门”。积极贯彻《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将中心整体搬迁至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窗口规范化服务,进一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法律援申请流程,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常抓两要素。一是“应援尽援”。切实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扩大援助覆盖面,全面受理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援助案件。二是“应援速援”。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规范、简化审批流程,受理案件后,比照办结期限,尽力缩短办理期限,早日实现受援人的诉求。

践行三举措。开展同行评估工作。今年8月,市中心从各县市区抽调业务骨干和专职律师共20名,对抽取的70件案件卷宗进行评查评估。此次评估共评出优秀案件10件,良好案件35件,合格案件17件,不合格案件8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每季度对各县市区开展一次案件质量评查,重点审查案件受理范围、办案效果、案卷材料完整性及卷宗装订规范性。开展满意度调查。11月起,全市8个法律援助中心集中开展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满意度调查工作,对4085件案件的受援人逐一开展电话回访,重点回访已办结案件的受援人。全面了解受援人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对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满意度,以及对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据统计,约97%的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2018年,全市共解答法律咨询9681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198件。(徐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