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求新提质”打造9家就业扶贫驿站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12-12 11:36

宣城新闻网讯 在2018年宣城市举办的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中,绩溪县上庄镇“就业扶贫驿站金汇扶贫车间”创办人汪晓鹤荣获创业大赛创新项目组三等奖。这是绩溪县“求新提质”打造就业扶贫驿站引领就业脱贫取得的硕果。

为吸纳县内广大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脱贫,绩溪县整合县域优质企业资源,着力打造就业扶贫驿站。在打造过程中,着力“求新”,依托各乡镇产业特色,探索打造“龙头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就业扶贫驿站新型模式。如上庄镇依托玩具产业,引导企业对车间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了全县第一个“就业扶贫车间”,组织周边贫困劳动者从事玩具加工制作,就近就地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

在“求新”的基础上“提质”,高标准建设驿站。县人社部门对申报建设的驿站,实地走访、挂图作战、逐项销号,面对面解读政策,手把手指导选址,确保驿站建设符合标准化、规范化,提升驿站就业脱贫、技能培训和电商中心三大模块综合效用。同时,加强工作调度,督促就业扶贫驿站发挥“家门口”优势,吸纳更多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帮助贫困劳动者实现在家门口“有活干、能挣钱”,充分解释放就业扶贫驿站的扶贫“红利”。(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