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教育成果展颁奖典礼暨开展仪式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2 10:46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7日,全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教育成果展颁奖典礼暨开展仪式在市政协书画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表出席活动。

全市共征集194幅毛笔书法作品和196幅硬笔书法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分毛笔、硬笔,城区、农村各类评出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出席仪式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宣州区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观摩了参展作品。

2013年以来,市、县两级政府设立了书法教育专项经费,各中小学建成了书法教室,配备了书法教师。义务教育学校书法教育“一课一练”落到实处,每周开设一节书法教学课,每天下午安排20分钟书法练习。几年来,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取得显著成绩,在全省中小学艺术展演、全国“启功杯”首届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以及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书法作品展中,我市获奖作品数量和等级居全省之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连续两年亲临我市专题调研中小学书法教育,对我市书法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2015年开始,我市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成果展,至此已成功举办四届。(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