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投机取巧找人代办 “黄牛”被抓驾证撤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谢永康、汪娟娟 发表时间:12-12 10:26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广德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移交一起“黄牛”为获取利益违规帮他人办理驾驶证案至广德交管大队,该大队民警迅速侦办,并依照法律法规进行了严肃处理。

家住郎溪县涛城镇的杜某因想考驾驶证但又担心自己不能通过考试,便打起了歪主意,在街上一饭店吃饭的时候看见一个代办驾驶证的小广告,并且还是包过的,便用手机添加了广告上的二维码,成功添加对方,在浏览对方微信朋友圈看见了对方手机号码。于是在2018年5月的时候,杜某给对方打电话得知可以代办驾驶证的人姓黄,两人就代办驾驶证建立了联系,杜某与黄某商议好价格后,具体操作由“黄牛”黄某实施,并在3个月后成功将杜某的驾驶证办理下来。但好景不长,“黄牛”黄某被抓,交代了一系列为获取利益而所办理的驾驶证人员。杜某作为考取驾照的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许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列》第一百零三条规定,民警依法对当事人杜某作出收缴C1型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三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许可的处罚。

黄某为盈利不择手段,杜某心存侥幸而投机取巧,但就算拿到驾照,由于没有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不明白道路标志、标线所表示的真正含义,很容易成为“马路杀手”,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谢永康、汪娟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