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全力以赴应对降雪冰冻天气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祝伟 发表时间:12-09 12:08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7日,宣城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气温骤降,造成居民用电负荷上升,电网安全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今冬首轮寒潮,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恶劣天气应急保供电预案,全力以赴应对降雪冰冻天气。截止目前,宣城电网总体运行平稳。

寒潮席卷大地,在变电站、配电房、杆塔下,都可以看到该公司一线员工顶风冒寒开展设备特巡和抢修的身影。该公司配电运检室组织3支特巡队伍,对运行设备进行检测,在变电站,运维人员对端子箱、汇控柜有无凝露现象、加热器运行状况等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在220千伏2890线路保电现场,特巡人员冒雪查看线路,不放过任何一个外破风险点。正是一项项措施的落实到位,宣城电网主网设备成功经受住了此次寒潮的考验,确保了重要用户、居民生活正常用电。

寒潮天气给市郊配网运行带来一定影响,部分高低压线路出现故障。12月8日清晨,宣州区古泉镇10千伏硖石281线路90支线发生故障,造成9个台区500多户居民停电。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巡线,查找故障点,并组织力量清除树障、开展抢修,一个多小时就恢复了全部供电。

据悉,截止到12月9日清晨,所有10千伏及以上受损线路全部修复,所有台区、停电客户全部恢复供电,该公司累计投入抢修队伍15支,人员102人次,车辆25台次。(祝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