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打造“三大就业平台”实现常态化招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12-06 10:19

宣城新闻网讯 “感觉今年来,招聘会几乎每周每月都有,找工作更方便了……”2018年来,安徽省绩溪县以开展“全民创业创新年”为抓手,精准搭建“三大就业平台”服务招聘求职,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不挑不拣一周就业”。

打造公共就业职介服务平台。依托县人力资源大厅全方位开展常态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持续举办“每月15号固定招聘日”、“每月逢8就业招聘日”、“周六人才对接招聘日”,“单月6号贫困劳动者招聘日”,“双月6号旅游人才招聘日”以及“特殊群体招聘日”五大主题招聘会,同时,在重要节点或固定日期,针对妇女、退役士兵、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举办个性化、专业化专场招聘会,提供精准招聘服务,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不挑不拣一周就业。今年来共举办招聘会55场,累计406家进场招聘,提供岗位6571个,求职咨询人数3634人。尤其是“春风行动”中,举办专场招聘8场,提供了涵盖370个工种2360个岗位的招聘信息,让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打造职业中介机构市场平台。将安徽联创人力资源专业化优势引进绩溪,发挥他们市场调节就业作用,加大市场中介力度,大力为用工紧缺的企业引进劳务,实现劳动力需求和供给的双赢。另一方主动联系高校,按照企业招聘计划,选择相适应的校园招聘会,为县内重点企业招贤纳才,先后组织30多家企业到杭州、南京、合肥、马鞍山等地开展校园招聘,既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同时为企业引进储备人才。

打造“互联网+就业”信息平台。该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及时收集企业用工、人力资源岗位需求信息,精确分析公共就业供需结构,利用省公共招聘网、省阳光就业网、县政府网、联创就业网、绩溪人社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开辟“招聘求职”专栏,多渠道、动态化推送招聘用工信息。同时,各乡镇、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同步联动发布,有效畅通了市场配置就业资源信息,让求职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智慧就业。(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