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座谈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2-04 11:14

会议现场

张冬云讲话

张冬云为新聘任的市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12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座谈会。市长张冬云为新聘任的13名市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田扬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组成员、公职律师代表,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冬云向受聘的新一届市政府法律顾问和受表彰的2017年度优秀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向近年来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出贡献的各位法律顾问、公职律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在全市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施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等制度是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把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与依法执政的基本方式统一起来,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落实好法律顾问制度,推动全市法治建设不断深化。

张冬云要求,各位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法律顾问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作用,利用自身专业和实践优势,加强政府决策风险评估,保障全市发展工作沿着法治轨道平稳健康前行。要引导依法行政,助力各级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提升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密切联系群众,在化解社会矛盾、统一思想认识上多做工作,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为促进社会和谐凝聚更多正能量,共同为宣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宣读了相关文件,市法制办汇报了近期我市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