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实现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8:5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10月底,我市795家传统农家书屋经过三年时间全部转型升级。至此,全市所有农家书屋全部实现农家书屋数字化。

数字化阅读。实现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后,农户只需进入书屋所覆盖下的无线网络区域,通过扫码即可下载登录APP,在悦读、听书、视频、资讯等专栏免费下载图书、音频、视频,乡村读者可在自家门口轻松扫码“博览群书”。数字化平台数字内容资源包含电子图书3万册,听书1千部、总时长12万分钟,视频1千部、时长10万余分钟,实时更新报刊30多种。

智能化管理。针对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开发了农家书屋管理系统,实现对农家书屋日常管理的技术化,优化各类阅读活动等功能。农家书屋管理员在电脑平台中进行每日打卡开、关门,新管理系统记录当日线下图书借阅、活动开展等情况,实现了管理数字化。

常态化培训。截至目前,市、县两级文化部门先后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乡镇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开办培训班32次,参加培训5400人次。(文广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