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我市取得六大成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龙坤 发表时间:11-22 16:14

近日,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数据顺利通过验收。四年来,全市共普查入库地名33100条,数据库总体质量居全省前列。其中泾县普查数位居全省105个区、县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是完善了基础数据。摸底统计了我市跨省界、(省内)市界、(市内)县界自然地理实体名称。二是开展了数据整合,综合采用了天地图、国情普查、水利普查等数据。三是收集了地名信息资料。比对《县志》等文史资料、“一普”地名录、部门单位资料等,成功录入数据库。四是加强地名标志设置。集中补做了部分村牌及城区缺失道路牌。五是积极弘扬地名文化。向国家普查办报送“全国最美地名故事”16条。拍摄了“美丽中国地名寻梦”短视频《龙川》。宣州区水东镇、水阳镇获批安徽省“千年古镇”称号。六是整理归档普查档案。按国家民政部、国家档案局规范要求入库地名数据。

接下来,我市将积极做好地名成果转化工作,适时对城区图和市(县)域图进行重新绘制,完成国家、省标准地名词典和地名志词条的撰写,编辑出版市、县地名录、地名图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