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日小雪 冷空气同时驾到 明天最低气温只有4℃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22 08:55

这几天,宣城真的蛮冷的,早晨起床变得越来越困难,阳光也成了稀罕物。走在路上冷风一起,小编都能抖三抖。早晚出门时,棉衣棉裤该穿的也都穿上了。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今天开始,连续阴雨天气将正式告一段落,未来几天我市基本都是多云或晴的好天气为主,适合外出和洗晒。

同时,今天我们也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小雪,就意味着西北风就要开始成为常客,气温逐渐下降。每年到此时,大地尚未过于寒冷,黄河以北的地区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小雪节气,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一些农家开始动手做香肠、腊肉,等到春节时正好享受美食。

这个季节宜吃的温补食品有羊肉、牛肉、鸡肉等,还宜吃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还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B族维生素的豆类、乳类、花生和内脏,以增强身体抗寒能力,增强大脑功能,稳定情绪。

小雪节气的到来,也提醒人们该御寒保暖了。果不其然,冷空气也来了。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逼退暖湿气流控制,宣城地区天气虽然转晴了,但是昼夜温差也将被拉大。到时候就是白天更暖些,晚上就更冷喽!原因是没有了云层的遮盖,白天有阳光加热大地,抵消了冷空气降温。但夜间由于缺少云层的遮盖保暖,气温也会更大程度下滑。尤其是周五、周六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4℃~6℃左右,温差超10℃,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具体预报:

11月22日:多云,6℃~13℃

11月23日:多云转晴,4℃~17℃

11月24日:多云转晴,6℃~18℃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