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从严从实办理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8 08:46

连日来,我市高度重视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截至11月15日,全省收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环境信访件共计1112件,我市49件,暂列第12位。目前,已有9件信访件办结,其余信访件正在办理中,共责令23家企业(个体户)整改,对9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严格办理流程。我市第一时间建立信访投诉问题边督边改工作流程,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接到转办件次日中午12点前将初查材料以及案件办理牵头单位、包保负责人名单报市领导小组。同时,6日内必须办结转办问题,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拿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并拟定整改时限,督促落实。

开展信访核查。连日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宣城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四个信访核查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市经开区,对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内容主要包括转办信访件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解决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工作组将核查反馈意见及时通报核查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推进。

坚持每日早会。市环保部门每天召集相关领导干部开展早会,会上市环保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工作组互通有无,就迎检相关工作情况开展讨论。同时,将每日信访件核查情况提交会议进行审议,与会人员根据信访件投诉内容、调查情况、调查结论,提出相关处理意见,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按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严肃追责问责。我市以移交的信访件等为线索,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开展调查核实,对查实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失职人员责任追究到位。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推动信访件移交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宣城日报 )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