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府与我市签订2018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9:12

近日,省政府与我市签订《宣城市2018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我市2018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

《责任书》针对我市耕地保护明确了八大目标任务,包括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省下达指标以内,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严格执行供地政策、项目用地定额和开发区土地投资强度控制指标;保护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耕地保有量不少于204780公顷,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76146.78公顷;加强土地整理复垦开发,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面积不少于353公顷,实现耕地占补平衡;认真组织实施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实现对耕地数量、质量、生态的“三位一体”保护,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措施,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加大耕地保护执法监察力度,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动态巡查和监测,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案件;加大耕地保护投入,确保耕地保护经费专款专用;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探索耕地保护新机制,不断提高耕地保护水平。

省下达我市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8.89万亩。据悉,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将纳入省政府对我市的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中。(市国土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