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冬云出席并讲话

张冬云出席并讲话 严琛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8:50

11月15日上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琛主持会议,副市长黄敏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徐德美、宦朝东出席。

张冬云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正确研判形势,人口问题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问题,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依然没有变,对人口计生工作不能放松、淡化。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面临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向注重做好服务、注重人口素质、注重人的成长转变,要求更高。各级党委政府和卫计部门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人口计生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

就做好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张冬云指出,要突出优生优育,围绕生育、成长全过程开展服务,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推进健康宣城建设。要做好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工作,尤其要加大困难家庭、特殊家庭关怀帮扶力度。要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的健康服务。要加强社会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他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适应当前计划生育工作任务的转变,加强基层计生队伍建设。继续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党政责任,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强化协同推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工作。严格考核奖惩,针对新任务新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强化舆论引导。

会上,严琛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2017年度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市区的通报。黄敏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卫计委主任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