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工商质监局多向发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9:4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宣城市工商质监局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以压实质量安全责任为核心,通过多重举措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逐年提升,产品质量总体状况呈现良好态势,多年未发生一起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有力助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质量监督抽查。在生产领域共对食品相关产品、农用产品、建材、等9大类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市级监督抽查,其中市级共抽查231个企业,302批次产品,合格293批次,合格率97%;省级共抽查109个企业,135批次产品,合格132批次,合格率97.7%。针对省级监督抽查3个不合格企业,市级监督抽查6个不合格企业,严格后处理工作措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

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强化证后监管,把食品相关产品、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等获证企业放在监管重心,按不低于10%比例对获证企业进行抽查。开展对辖区内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分类监管工作,共对83家获证企业进行分类监管,划分为A类企业2家;B类企业77家,C类企4家。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商品煤、车用汽油、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产品的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做好防爆电气、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等4 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其中,抽查14家电线电缆企业14批次产品,全覆盖检查2家防暴电气产品生产企业,9家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4家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企业。

四是强化质量问诊服务。今年9月设立宣城市“质量流动诊所”,组建“专家库”,与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产品质量提升、日常监管、企业分类监管和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等工作相结合,通过“点对点”精确诊断,开出“质量处方”,召开“质量会诊会”等措施为全市企业提供“问诊把脉”服务。

五是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经省质监局批复正式成立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宣城分中心,严格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指导某企业完成了对12万只质量不合格耐蒸煮复合袋的召回工作,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模式。(市工商质监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