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进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发表时间:11-13 16:19

11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部分无党派界委员赴黄山、宣城两地调研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黄山市徽州区、宣城市旌德县,实地查看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城镇规划、村落布局、徽派建筑、商贸习俗、新安画派、徽派篆刻、宣砚制作等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习俗等情况。认真听取两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文化、生产性方式、传承人的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文化空间的确立、相关资料的收集情况。

调研组认为,黄山、宣城两地在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积极探索建立文化生态保护区协调保护机制,加强实验区范围内的各地市配合;积极探索建立文化生态实验区补偿机制,争取国家政策,设立国家和省级文化生态保护补偿专项基金,促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争取实验区升级为保护区,不断总结成果经验,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提供经验性参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聂扬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