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17届工科会G60科创走廊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10:17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2日,以“合作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金华开幕。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技部门和相关企业组团参加,联合开展了多场专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常务副主任陆峰发布了九城市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试点方案。九城市在对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调研排摸的基础上,将陆续开放一批大型科学装置、科学仪器中心、科学仪器服务单元和单台套设备原值在30万元以上的科学仪器设备供九城市科技型企业使用,并通过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商,将企业可兑现补助政策的范围从原来的单一城市扩大到九个城市。

全自动比表面积和孔隙分析仪、200kv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探针显微镜、核磁共振波谱仪……来自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83家平台机构的1746件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被纳入开放共享名录。通过共享九城市优质科技资源,企业的研发成本将大大降低,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研发热情。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第一个产业联盟——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也在工科会期间正式成立。联盟旨在搭建G60科创走廊区域内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同时由金华中烨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会议期间联盟召开了首次理事长会议,聘请了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韩福生教授等17位专家顾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陆峰发布九城市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试点方案

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

G60科创走廊新材料技术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次理事长会议现场

合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