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9 12:55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举行

我市与长三角八城共同出台 “扩大开放30条”

11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主论坛会场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发布会并见证企业联合采购签约。市委书记陶方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和G60科创走廊八城市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来自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国家驻沪领事等出席发布会。

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新一轮扩大开放战略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精准高效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开创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开放型经济新局面。

张冬云在会上进行城市推介。他说,宣城是区位优越、交通畅达之城;是生态优良、宜居宜游之城;是机遇叠加、要素汇集之城;是创新开放、充满活力之城;是厚积薄发、满载希望之城;是重商亲商、平安和谐之城。展望新时代,宣城这个充满活力的古老而年轻的现代产业之城、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有品有味的文化生态之城、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正加速崛起。立足新起点,开放的宣城正张开双臂,诚邀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投资兴业、休闲养身,共同感受宣城魅力,共同分享宣城发展的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开发的新篇章。

会上,九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该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把加快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决策、以更大力度的协同创新推进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开创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开放型经济新局面。聚焦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领域,通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九城市“一网通办”、在G60科创走廊全面执行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推进上海市、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等30条措拖构建九城市协同开放的新格局,建立九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放大九城市扩大开放的先行先试效应。同时,会上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和服务贸易等行业。

发布会上,播放了G60科创走廊3.0版宣传片,举行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商联盟授牌仪式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

(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