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首张民宿“身份证”在宁国市发放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11:56

11月6日,宁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与青龙派出所民警来到“皖南川藏线”宁国段青龙乡的“溪畔三十三号”客栈,向其发放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此证的发放不仅意味着该民宿的消防验收、经营主体等方面均已获审批通过,同时也标志着作为新兴行业的民宿也纳入该市治安规范管理行列。此外,这也是全省发放的首张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

近几年来,随着乡村休闲旅游的兴起,宁国市民宿数量陡增,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共有400余家具备住宿功能的农家乐。由于民宿属于新兴行业,入住民宿的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消防安全存在诸多隐患,这给治安消防部门的日常管理带来很大的挑战。

据悉,为规范民宿行业治安消防管理,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宁国市公安局立足实际、主动探索,积极遵循“已经存在、逐步规范,新建项目、合法前置”的基本原则,在借鉴周边省市的管理经验以及依据本市新出台的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制定《宁国市公安局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民宿日常治安管理与消防安检标准,并正式将民宿纳入特种行业审批管理。

届时,游客入住时也与旅馆住宿一样须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并登记入住信息。同时,该规定明确民宿必须符合相关治安和消防规定后,经公安部门验收通过并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后才能营业。

溪畔三十三号”客栈是宁国市首家提交办证申请的民宿。受理后,辖区青龙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材料审查和实地踏勘。经审核,宁国市治安部门认为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遂向业主戴强发放了《特种行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