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商合杭高铁开通时间初步确定 合肥至杭州段2020年6月正式运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铁路办 发表时间:11-07 16:02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日,商合杭、郑阜高铁征地拆迁协调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铁建办主任皮建中、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于华伟、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平,沿线市(县、区)铁路办及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特别对两个项目建设工期、地方站场及配套市政工程的时间节点要求和计划开通时间进行了详细汇报。沿线各市(县、区)铁路办和施工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分别做了发言。

皮建中指出,根据计划,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于2019年9月联调联试,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至杭州段2020年初联调联试,6月正式开通运营。沿线铁路办要按上述目标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验工计价等工作;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施工管理、安全生产和完善大临用地、复垦方案以及道路损毁修复等工作,切实保障项目建设,维护地方政府和群众合法权益。路地双方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为两条高速铁路按计划联调联试和正式开通运营提供坚实保证。

于华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这两条铁路项目建设,要有全局意识,全力保障商合杭、郑阜高铁建设。二是要加快征地拆迁扫尾工作和地方配套工程的建设,要明确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商合杭、郑阜高铁按期开通运营。(市铁路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