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宣红 发表时间:11-07 15:21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 宣布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宣城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出席仪式。

田扬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逐年增加消防经费投入,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消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空间迅速拉大,火灾隐患不断增多、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自救能力还不够强,消防安全管理还存在薄弱之处。

田扬畅讲话

他强调,消防宣传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广大市民也应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升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全民积极参与,社会高度关注”的社会消防宣传大格局,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表彰先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全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奖状。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还模拟了高层建筑救援和逃生方法,展示一批先进的消防器材和装备,向群众讲解了液化气罐火灾的扑救方法和其他消防技能。

在消防知识宣传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消防知识展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居家消防手册》等消防宣传材料,现场宣讲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消防服装秀

启动仪式前,消防服装秀、街舞、乐队表演等节目先后登场亮相,主持人和现场群众进行了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问答互动活动,并现场赠送精美礼品。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