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杨昌明、章义文当选9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7 10:04

日前,经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揭晓了9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我市杨昌明、章义文当选。

【详细事迹】

8月7日,一位六十余岁的老人带着一个长条状的快递来到新田镇政府办公室,他满脸带笑地说:“上海的人给你们政府送锦旗来了!”在旁的人都一脸茫然,在想着“这位老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甚是费解。随后,政府办的工作人员打开长条状的快递,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出现在众人眼前。

锦旗上八个大字“华阳救难 恩德永怀”赫然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正当大家正疑惑时,这位老人操着方言说道:“是上海两个人来华阳河来玩,车子掉河里去了,别人把他们救了,后来他们就寄来锦旗和感谢信!”老人的一番话揭开了锦旗背后的故事,原来这位老人就是这次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勇士——杨昌明老人。结合感谢信和杨昌明老人的话语,还原了当天发生的事情。

今年7月1日,上海游客王征宇和爱人龚长桥一起到宣城自驾旅游,车行驶到新田镇附近的时候,在华阳河边的小路上突然失陷,车轮入水,接着车身也滑入水中,河水迅速漫过王征宇的肩膀,一时间车子就失去了控制!

龚长桥此时正在河边摄影,一看车身陷入河水,焦急万分,此时正值中午,河道上下杳无一人,情急之际,她高声呼救,一边沿着河道往前奔跑,希望找到任何人来帮助。此时,王征宇在车中由于窗户没有打开,驾驶舱内顿时令人室息,王征宇在几分钟内就完全失去了知觉。

正在此万分危急之时,龚长桥看到了在远处河道边作业的杨昌明、章义文两位先生。他们一听到长桥的呼叫,冒着烈日骄阳,立即驾驶工程车赶到出事地点。章义文驾驶工程车,杨昌明不顾个人安危,直接涉水,来到王征宇的车子旁边,奋力打开车门。这时王征宇已经陷入缺氧昏迷。杨昌明一边捶击王征宇的前胸,一边用力指王征宇的人中和合谷,尽管王征宇仍然没有反应,但数命的空气立即进入体内,后来的急救人员说,这是杨昌明直接救了王征宇!

这时,杨昌明再次进入深水,用拖车绳拴住王征宇的车头,然后章义文驾驶工程车缓缓地把车子拉回岸上。然后,杨昌明又返身回到王征宇的车子旁,再次用力按压王征宇的合谷和人中,王征宇此时方才缓缓醒来。杨昌明和龚长桥两人搀扶王征宇走出车子,王征宇脚步踉跄,身体发软。杨昌明和章义文安排王征宇在河边坐下,然后帮助龚长桥叫数护车并报警。

几分钟以后,新田镇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派出所有出警记录),不一会宣城救护车也到达现场(医院有出车记录)。杨昌明和章义文首先护送王征宇上了救护车,然后又帮助龚长桥把陷车拖到新田镇,至此,一场紧急救援才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