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部署工作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31 11:29

10月31日上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部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市委副书记严琛部署迎检工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不仅是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检验,更是对各级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确保配合到位。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认真落实,及时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快办快落实,及时迅速抓好整改,绝不允许出现推诿敷衍的现象。三要扎实工作,确保稳定。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通过扎实有效整改解决问题,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好宣传引导,畅通情况反映渠道,在及时抓好整改的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四要强化问责追责。严肃处理环境违法行为,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严格依法依规问责追责,切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各项工作做好。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杜绝侥幸心理,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市级成立专班专人集中办公,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主抓,各责任部门负责各自领域排查整改和迎检准备工作。要把握重点,围绕去年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和信访件,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整改,确保完成整改目标。要全面整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做好舆情应对和宣传引导,以生态文明建设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严琛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掌握“回头看”各项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彻底解决环保督察问题;要坚持责任导向,切实做好“回头看”迎检工作。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环保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冬云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