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全面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0-30 09:4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河库管理保护,推动河长制工作见成效,旌德县对全县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所有县级、镇级河流和水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行为进行为期一年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向河库管理中的顽疾宣战,统筹加强河库水体和岸线空间管理,维护河库生命健康,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旌德样板。

此次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包括摸底调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县水务局高度重视此次“清四乱”专项行动,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以各有关股室、站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部署“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内容,明确目标,厘定主次,在全县范围内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全面调查摸底,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做到了边查边改,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整治,全面查清河库“四乱”问题,逐河逐库建立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目前该县针对调查摸底发现的问题,逐项细化明确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具体措施、部门分工、责任要求和进度安排,力争年底前要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

专项行动中,该县水务局和县河长办将对“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全过程跟踪检查,每个阶段均组织开展暗访、飞检、抽查、重点检查,适时了解情况,并视情况通报给有关河长,提请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2019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集中清理整治任务。(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