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陶方启主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8 10:48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陶方启主持

10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张冬云、丁绍东、严琛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和26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有关议题精神,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生态环境部约谈我市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参会市领导和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保护好生态环境,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担当。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推动整改工作大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整改,着力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照省《整改任务书》,逐一开展核查,进一步提高标准,坚决改、改彻底、改到位,坚决防止“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要抓好环保信访工作,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逐一“回头看”,真正下力气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抓好全市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要落实好领导包保制度,实行市委常委包片、其他市级领导包点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督查要求和各自工作职责,亲力亲为、深入一线,现场督导督查。要实行“双汇报”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做好协调联动,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