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第四督导组督导动员会暨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08:28

10月22日下午,省委第四督导组督导动员会暨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陶芳德及全体成员,市领导田扬畅、杨林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主持。

周榕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督导工作在推进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握督导重点,自觉接受专项督导,强化协作配合,确保督导工作顺利进行。以督导压实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取得实效,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榕指出,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要通过督导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准短板,紧紧围绕三年工作目标,深入持久地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张冬云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指出,我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推动落实专案督办,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在工作中,我市强化综合治理,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链条。张冬云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落实省委督导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住突出问题,奋力克难攻坚,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不断实现新突破。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扫黑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