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贫攻坚在行动】多措并举促发展 真帮实扶解难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8:46

位于皖南山区的旌德县双河村,是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联系帮扶的贫困村。在帮助该村顺利摘掉“贫困帽”的基础上,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围绕“精准”二字,继续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全员投入、倾情付出,用致富良策和真抓实干擘画了双河村发展新蓝图。

强壮集体经济,厚植发展底气。推进双河村“三变”改革成果,为村办的旌德县麟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旌德县双河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发展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利用省级扶贫专项资金、选派干部专项资金和扶持村级集体发展试点专项资金建起的22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运转良好,截止2018年9月底,共产生经济效益超50万元。协调双河村与旌德博仕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打造“三变”试点产业—黄精种植基地,年收益3万元。培育220亩有机水稻种植基地,每年保底收益不低于入股资金的10%,年分红收入8万元。今年一至三季度,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6.7万元。

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积极协助村“两委”完成生川组300米到户路建设、生川路1.1公里道路拓宽和德山村民组饮水工程项目,想方设法抢进度,千方百计抓进度,确保资金、进度、质量“三到位”,高效推进工程快速实施。针对生了大病且医药费开销较大的贫困户,安排驻村工作队掌握详细情况,并通过各项医疗政策为其报销有关医药费用,让贫困户看得起病。今年7月,双河村在旌德县率先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试点,通过制定资产收益扶贫实施方案、扶贫资金清产核资、界定量化资产、明确量化对象及方案、发放收益权证书、收集整理资料等方式保质保量完成了资产收益分红;目前,村内20户贫困户领到了2018年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分红33160元,户均收益1658元。(陈波 甘德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