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宋村村美丽“蝶变”添新彩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马卫兵 发表时间:10-18 08:48

宣城新闻网讯 青山绿水间,一幢幢新建的红瓦白墙新房分外耀眼,村庄道路干净整洁,露天广场休闲娱乐,其乐融融……一个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美丽乡村展现在我们面前。近日,记者走进蔡村镇宋村村,发现这个坐落于青山环抱的小山村实现了美丽“蝶变”。

“这条路加宽后,村民再也不用为出门发愁了。”52岁的村民周满发指着家门口一条崭新而整洁的村组路高兴地说,“我家在村子最里端,这回村里的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直接将道路修缮到了我的家门口。”

周满发口中的这条路,就是宋村村部到丁湾、后岗等五个村民组的道路,沿途居住着200户村民,其中有较多的贫困户。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这条道路不仅路面狭窄,车辆通行不畅,而且遇上过年过节,道路拥堵不堪,给村民们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村民们最关心的道路问题,2017年7月,在县、镇两级的支持下,村里争取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对这一条2.7公里长的村路进行了全面拓宽硬化。“由原来的3米多拓宽到4.5米,保障了村民出行的畅通和安全,方便了乡亲的生活。”村党总支书记杨兴华介绍道。

宋村村丁湾组是一个环境优美的村庄,百姓依山而居。村民章先生从小就生活在这里。他自打记事起,对于用水的经历可谓是刻苦铭心。原先村里吃水只能靠河中的山水,饮水安全无法保障,而且遇到枯水期,村里就会陷入用水荒,遇到下大雨的时候,水全是浑的,水质还得不到保障,能在家中用上水一直是村民们的心愿。2017年6月底。宋村村积极向上争取引山泉水工程项目。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丁湾引水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完工。据当地村民章先生介绍,“通水那天,当哗哗的水第一次流入乡亲们的心田,在场的村民忍不住捧起一捧水猛喝一口。”纷纷夸赞村里为乡亲做了一件大好事。

“为了改变村里脏、乱、差及出行难的落后状况,村两委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目前已完成宋村道路拓宽项目、观音坑梅冲拓宽项目、丁湾组组通道路硬化项目。“路通后,老百姓不仅可发展种植业,还可以搞生态旅游,增收更有望了。”杨兴华相告。

夜幕来临,村部两旁的灯光又亮了起来,柔和而温暖。人们从四面八来聚集村部文化广场, 或载歌载舞、或休闲健身、十分惬意。说起宋村村的美丽蝶变,村民冯玉国的话中满是兴奋,“现在跟之前比,那真是天壤之别,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不仅环境变好了,大家的文化活动也日益丰富了,我们倍感幸福。”(马卫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